广东省茶叶学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之窗>广东省茶叶学会>学会党建>详细内容

广东省茶叶学会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作者:广东省茶叶学会 来源:广东省茶叶学会 【字体:

加强党建工作是广东省茶叶学会今年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学会更好服务科技工作者的重要条件。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响应广东省科协的号召,广东省茶叶学会党支部召集在广州的部分党员,于1月16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由广东省茶叶学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纪洪涛主持,参会的党员有学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秘书长、理事和会员代表。党支部书记纪洪涛首先在会议中传达了科协领导对学会党建工作的重视与要求,并明确学会今年要提高认识,自觉把党建工作与会建工作结合起来,实现党建会建双促进;定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让学会党员汇报自己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共同进步;定期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

会上,集中学习回顾了党的历史,以史明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一步一个脚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了;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就如何组织好学会各地市县党员会员的组织生活活动、推进学会党建工作的开展集思广益,大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必须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尽管省内会员较为分散,但也必须建立会内党员的学习交流微信群,在共同目标的指引下,经常发送学习资料给大家自学,鼓励大家写学习笔记,并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实践活动,让大家有意识地向党组织凝聚。在新的一年,学会必须发动各地市县党员发展丰富多彩的党建、会建相结合的活动,夯实学会党建工作的基础。

新年新气象,新时代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今年学会将努力发挥支部的引导和带领作用,将党建工作充分融入到科普学术交流等工作当中,真正做到党建强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