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农学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之窗>广东省农学会>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广东省农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5日 来源:省农学会 【字体:

2018年1月5日,广东省农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审议通过了广东省农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以及修订后的章程,选举产生以黄斌民为会长的广东省农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以及监事会,通过了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副秘书长提名。会议还表彰了清远市农学会、中山市农学会、惠州市农学会三个全省先进农学会。省农业厅厅长郑伟仪,中国农学会副秘书长王甲云,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唐毅,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王德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毅在讲话中肯定了广东省农学会是一个有着光荣传统和悠久历史的学会,是省科协所属171个省级学会中充满活力的先进团体。学会围绕“三农”中心工作和热点难点重点问题,精心组织学术交流活动,切实增强了学会学术权威性和社会影响力;学会还善于接长手臂,服务基层,指导市级学会开展工作,取得良好的效果。他希望广东省农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增强四个服务意识,服务广大会员,把学会建设成为有学术影响力、社会公信力、会员凝聚力、自主发展能力的现代科技社团,为书写新时代广东“三农”工作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黄斌民要求,新一届理事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等领导对农学会的指示精神,明确学会的定位;以促进产业兴旺为切入点,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强化服务意识,把农学会建成农业科技工作者之家;创新办会理念,持续提升学会活力;加强党的领导,建设政治坚定的学会。并提出学会在2018年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大局,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为主题,重点办好一个广东农学会学堂,征集评选推荐一批优秀论文,评价推介一批新技术成果,培养塑造一批青年农业英才。

广东省农学会是广东省成立最早的农业学术性群众团体和目前广东省农业厅唯一直接主管的学术性学会,具有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省农学会以推动农业科技进步为己任,面向农业科技创新主战场,在开展决策咨询、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及推广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为推动广东省“三农”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为促进农业学科建设、壮大农业农村人才队伍、提升农业科技水平、加快现代农业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