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农学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之窗>广东省农学会>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云浮柑桔协会服务果农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1日 来源:广东科技报 【字体: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王木强 何家纯)从11月3日召开的云浮市柑桔生产流通加工协会上了解到,该协会自2003年12月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壮大,到目前为止,该协会已拥有会员350人,比协会成立之初番了一番。
   据了解,云浮市柑桔生产流通加工协会设在云安县南盛镇,该协会主要是以服务广大会员,壮大发展本地柑桔产业为宗旨,突出抓好柑桔的销售流通为主要任务。协会的成立,迅速在全市柑桔行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为柑桔生产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的服务,对全市的柑桔行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增强了组织化程度和产业化水平,加快了新技术的推广速度,提高了全市柑桔的信誉和知名度,增进了产业效益。
   云安县南盛镇是广东省的柑桔专业镇,柑桔生产项目是省“一乡一品”项目。近年来,该镇立足“一乡一品”项目基地项目建设,切实加大科技投入力度,使贡柑、砂糖桔等柑桔产业不断发展。目前,全镇共计发展柑桔面积10.2万亩。2005年,全镇柑桔挂果面积有3.5万亩,实现柑桔产量4万吨,销售收入1.65亿元,农民单项人均收入达4800多元。预计今年全镇挂果面积5万亩,产量5.7万吨,销售收入2.1亿元,农民单项人均收入可达6800多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