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水产学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之窗>广东省水产学会>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省水产学会:“村会协作”推进渔业科技入户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1日 来源:省水产学会 【字体:

广东省水产学会充分发挥其人才优势,积极开展“村会协作”,把推进渔业科技入户工程作为学会为渔民做的一件大事、好事、实事,初步构建了从上到下的省级专家组、县级专家组和技术人员到示范户的技术服务体系网络,建立起了“科技人员直接到户、良种良法直接到池、技术要领直接到人”的科技成果快速转化的长效机制,同时组织和培养了一支活跃于渔村、灵活机动的技术推广队伍。

去年,我省新增加了中山、顺德和高要3个渔业科技入户示范县。高要市主要是山区渔业,学会通过开展科技入户提升渔民的养殖生产水平,发展“小康鱼”;顺德发展“创汇鱼”,学会创新科技入户模式,探索通过渔民合作组织开展科技入户工作,实施“一条鱼”工程,做大做强,出口创汇;中山发展“安全鱼”,由于该地区的工厂较多,污染相对严重,因此,学会通过科技入户推广无公害养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