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

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联合省预防医学会举办焦裕禄精神学习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来源: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 【字体:

5月5-8日,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联合省预防医学会赴河南省兰考县举办焦裕禄精神学习教育培训班。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炳刚,省预防医学会临时党支部书记、会长吴圣明带队,组织双方专家、会员代表及秘书处党员共30余人在焦裕禄干部学院接受为期3天的“精神洗礼”,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教学、专题学习交流、延伸教学等形式,深刻把握“焦裕禄精神”内涵要义,充分认识“焦裕禄精神”的重要意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科技社团实现高质量发展。

wps_doc_0.jpg

培训班合影

焦裕禄同志在生命的最后阶段,在兰考短短的475天,却给兰考人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永恒记忆,他用血和肉筑成的精神力量,是党一笔宝贵的精神遗产。

wps_doc_2.jpg

焦桐广场前重温入党誓词

培训期间,通过“笃行焦裕禄精神 奋进新征程 扬帆再出发”“光辉的一生”“焦桐的故事”“深入学习理解焦裕禄精神”“黄河的见证”等系列的专题课程、实地考察、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让革命前辈的光辉形象渐渐具象为“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有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学员们深受感染和触动,不仅零距离地体会到“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还深刻体会到了兰考人民对焦裕禄同志的热爱,促使大家在学习期间见贤思齐,对照自己谈感想、找差距、定目标,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在新起点上奋力谱写广东发展新篇章。

wps_doc_1.jpg

开封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党委书记,焦裕禄干部学院副院长田野为学员做焦裕禄精神的专题授课

通过本次焦裕禄精神学习教育培训班学习,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和省预防医学会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结合新时代要求,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让焦裕禄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向融合”,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注活力、添动力,为推动广东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