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

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企业联合体党建联建乳源行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7日 来源: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 【字体:

9月22日-23日,为发挥科技社团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党建引领乡村发展,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联合省医院协会、省健康中国研究会、广州金融业协会、广州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等省科协精准医学学会企业联合体成员代表共27人赴广东乳源瑶族自治县,开展为期两日的“重走乳源红色足迹 党建联建聚合力”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汇聚专家智力资源优势,通过党建工作与业务拓展深度融合,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

wps_doc_11.jpg

乳源瑶族自治县是革命老区,也是广东省三个少数民族自治县之一,有着悠久丰富的历史文化。现存有乐夫村农民协会和农民防御站遗址、铁龙头村红七军伤病员养伤与反“围剿”战斗遗址等革命旧址、遗址23处,在当地流传着“铁龙头村民拼死救护红七军”、“红军箱”等感人至深、可歌可泣的红色革命故事。

本次党建联建活动在乳源县科协的支持下,深入一六镇乐夫村革命遗址教育基地、大桥镇铁龙头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乡村振兴单位、西京古道等地,挖掘乳源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让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的洗礼。

9月22日,在广东省委党校二级调研员、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苏益松和乳源县科协副主席曾耀宗的带领下,一行来到乳源一六镇乐富村(原名乐夫村),追溯红色记忆。据介绍,早在大革命时期,这里便是西水农民运动最活跃的乡村之一。乐富村农民协会旧址为两座明清时期的四层围楼,炮楼墙壁上遗存的弹孔,见证了1927年开始的“西水暴动”中农民自卫军、村民与国民党反动武装浴血奋战的故事。通过参观革命遗址,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乐富村农民英勇抗敌的无畏精神。

wps_doc_4.jpg

参与活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乐夫村农民协会旧址旁合影

9月23日,在乳源瑶族自治县科协主席赵安贵、大桥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伟华的带领下,一行走进乳源县大桥镇铁龙头村。通过参观红色文化广场和历史展厅,细读人民群众保护红军的故事、实物、书籍等,重走红七军转战乳源西京古道的足迹,瞻仰大桥镇铁龙头村红七军烈士墓,对当年红军和村民血肉相连、鱼水情深的故事有了更为真切直观的感受和体会,使大家的心灵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锤炼了党性觉悟,一致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

“西京古道”是岭南历史上一条重要的通道,除了背后的红色故事,沿途还遗留着古建筑、古道、古驿站、古民居等丰富的人文景观,其中观澜书院作为连接中原文化和岭南文化的历史见证之一,大家通过实地参观,深入了解文化底蕴,更加坚定文化自信,表示要将家国情怀融入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勇担作为。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通过本次深入乳源当地追忆红色足迹,同志们再次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从革命精神汲取信仰的力量、校准前进的方向。在未来工作中,学会将继续发挥科技社团特色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积极支持和参与到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的战略实施中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