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

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数字医学分会在粤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来源: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 【字体:

随着数字技术在医学领域的应用普及,数字医学作为一个多学科交叉的研究领域,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重视。11月18日,一个汇聚仿真技术、云计算和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区块链、3D打印、机器人技术、量子计算、生物信息学、遥感技术等跨领域资源,更加开放前沿的协作交流平台——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数字医学分会在广州正式成立。随着数字医学技术的纵深发展,此次分会成立有望整合专业力量,进一步丰富数字医学的应用场景,为医疗创新提供更多无限可能,推动医疗卫生和健康行业取得长足发展。

wps_doc_0.jpg

数字医学分会首届主任委员由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广东省数字医学与生物力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医学形态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南方医科大学黄文华教授担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南方医科大学钟世镇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杜如虚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古洁若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杨永强教授等人担任分会顾问。

成立大会开幕式由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炳刚主持。中国工程院钟世镇院士、加拿大工程院杜如虚院士,以及杨永强教授、古洁若教授分别致辞。

黄文华主任委员在分会介绍中提到,数字医学分会首届委员会成员设有11名副主任委员、34名常委,72名委员,广泛汇聚了广东省内、国内及国际数字医学领域所涉及的基础研究、转化应用以及医疗卫生、生命组学、生物医药、大数据、人工智能、健康产业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力量。通过搭建跨领域、多学科的交流、联动、合作平台,分会将加强产学研医多方融合,积极推动数字医学科研成果在临床的应用和转化,全方位引领、推进、规范精准医学新技术、新方法、新产品在数字医学中的研究进程,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健康广东和健康中国建设赋能。

成立大会同期举办首届数字医学创新大会,内容荟萃数字医学领域前沿进展,众多行业专家全方位、多维度共话临床应用热点,传递最新研究成果,有效推动了数字医学领域的交流合作与经验共享,引领医学未来发展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