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

第五届精准医学高峰论坛在广州举办 全力推进精准医学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来源: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 【字体:

11月17-18日,我国精准医学领域年度盛会——2023年《岭南科学论坛》系列活动之第五届精准医学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举办。论坛由省科协、省科技厅指导,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联合主办。会议立足于我国精准医学前沿技术发展现状,邀请到两院院士、国外顶级学术机构专家、国家级高层次人次,在为期2天的会期内,聚焦“创新精准医学,奋进科技自立自强”作精彩分享,多维度、系统性地梳理精准医学的前沿进展,总结近一年来我国精准医学发展成就,推进精准医学跨领域、多学科融合,引领、促进、规范精准医学应用,并对中国精准医学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提出重要的建设性建议,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奋进科技自立自强。 

wps_doc_30.jpg

论坛议程系统规划 高层次专家引领

论坛开设《百家争鸣》和《科学头脑风暴》两大主题论坛,分别邀请10余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院士、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领衔主讲,20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共话新时代精准医学科学前沿战略及组学、分子生物学技术、生物医药技术与临床应用等热点,发表领域内众多前沿研究成果和经验,为中国精准医学领域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思路和方向。

wps_doc_31.jpg

(南方日报记者许舒智摄)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副司长李大川,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侯凡凡、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总干事长刘平生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致辞。开幕式由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炳刚主持。

据悉,这场汇聚精准医学领域的知名院士、业内顶级专家等专业力量的精准医学高峰论坛,迄今已举办5届,已经成为精准医学领域交流的高规格平台。每届论坛通过科研学者之间的深度交流,多维度、系统性地梳理了精准医学的前沿进展,总结近一年我国精准医学发展成就,引领、促进、规范精准医学应用,并对中国精准医学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提出重要建议。

本届论坛由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广东省社会科学院支持,广东科技新闻工作者协会、生物岛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精准医学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区、粤港澳大湾区健康管理联盟、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协同创新联盟精准医学分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临床研究医院(合肥)、广东省精准医学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广东省科协精准医学学会企业联合体、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黄花岗科技园管委会等单位共同协办。

在《百家争鸣》主题论坛中,10余位院士、专家各抒己见,分享了精准医学的技术前沿进展以及对新时代精准医学发展的指导意见。11月18日,在论坛第二天《百家争鸣》主题论坛中,20余位国家高层次人才等权威专家,围绕近年来多组学技术研究、分子技术、生物医药技术、临床研究等在全球公共卫生问题、基础研究、重大疾病预防及治疗等方面取得重大前沿进展、应用及成果推广展开深入探讨。

2022年度广东省精准医学科学技术奖同期颁发

在第五届精准医学高峰论坛开幕同期还举行了2022年度广东省精准医学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现任会长侯凡凡院士、创会会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 中国科学院临床研究医院执行院长 蚌埠医学院院长翁建平教授、学会副会长、广州国家实验室副主任冉丕鑫教授,为9个获奖项目颁发证书,勉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推动精准医学创新,促进精准医学研究和应用中不断进取,为建设生物医药强省再添新功。

wps_doc_36.jpg

2022年度广东省精准医学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颁奖仪式

wps_doc_37.jpg

2022年度广东省精准医学科学技术奖二等奖颁奖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