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

口腔肿瘤新平台在粤成立 推进口腔肿瘤精准诊疗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来源: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 【字体:

11月19日,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口腔肿瘤分会在广州正式成立,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南方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主任刘习强教授担任首届主任委员。同期,口腔肿瘤分会护理专业委员会随之成立。

wps_doc_0.jpg

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口腔肿瘤分会、口腔肿瘤分会护理专委会同期揭牌

刘习强介绍,口腔肿瘤分会汇聚了口腔肿瘤领域研发、基础研究与转化、临床应用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200余人,旨在搭建起跨领域、多学科的口腔肿瘤精准诊疗合作平台,将积极开展学术活动,繁荣学术交流,探讨口腔肿瘤诊疗的新技术、新进展,同时大力推动口腔肿瘤科普工作,申报和承担纵向研究项目,参与行业标准制订与实施,为科技成果鉴定、成果转化搭建平台,助力提升口腔肿瘤精准医学研究和应用水平,加速口腔肿瘤领域技术和成果的产业化进程,创新引领口腔肿瘤领域高质量发展。

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副会长、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副主任袁进教授,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二级教授、一级主任医师黄洪章教授,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侯劲松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南方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主任刘习强教授,中山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护师黄秋雨等共同为口腔肿瘤分会、护理专业委员会成立揭牌。开幕式由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副秘书长张璐主持。侯劲松教授、黄洪章教授、袁进副会长在成立大会致辞中向分会、护理专委会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大家瞄准前沿领域,在推进口腔肿瘤精准医学研究、建设健康中国方面继往开来,取得新突破。

成立大会同期举办口腔肿瘤精准诊疗学术论坛,邀请基础、临床、医技、护理、研发等领域专家共话前沿进展。黄洪章教授通过《精准医学与口腔医学》的学术报告,深刻探讨了精准医学在口腔医学中的应用、潜在发展方向和目标。侯劲松教授以《舌鳞癌手术根治原则及修复重建》为学术报告,从临床实际诊治的角度出发,着重阐述了舌鳞癌手术的原则和修复重建方式的选择,为临床医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刘习强教授在《口腔肿瘤精准治疗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中深入探讨了口腔肿瘤领域的未来发展,引领学术前沿探索。论坛通过全方位、多维度探讨口腔肿瘤相关领域成果与行业动态,为精准医学在口腔肿瘤中的应用注入了新的动力,有效推动了口腔肿瘤领域的成果分享与合作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