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

广东成立头痛多学科平台 推动精准施策科学防治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来源: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 【字体:

11月18日,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头痛分会在广州正式成立,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李现亮教授担任首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神经内科学部主任、国际头痛学会理事、国际头痛协会中国分会主席于生元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董钊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方燕南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内科原主任高庆春教授,深圳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原主任褚晓凡教授担任顾问,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刘军教授任名誉主任委员。

李现亮介绍,头痛作为一种临床常见病,高患病率、高致残率、高危害性令人不容小觑,但目前国内在诊疗方面仍需进一步规范化管理。头痛分会汇聚了⼴东省内、国内及国际头痛医学领域所涉及的基础研究、转化应⽤以及医疗卫⽣、⽣命组学、⽣物医药、⼤数据、⼈⼯智能、健康产业等相关领域专家资源,将着力打造成为展示神经病学头痛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推动学科全面发展的一个重要学术平台,致力于深化临床医师对头痛疾病诊治新技术和新观念的认识,加强学科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头痛医学在精准医学领域的研究和应⽤水平,共同规范、促进和提升神经内科疾病健康管理整体水平,推进行业健康规范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健康中国建设。

图片1.jpg

头痛分会成立揭牌

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炳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神经内科学部主任于生元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专科主任范玉华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泌尿外科学科带头人、副院长吴文起等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

图片10.jpg

成立大会同期举办了2023粤港澳头痛与神经痛学术论坛。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和全国各地的多学科专家,聚焦头痛与神经痛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全方面、多维度地开展头痛与神经痛领域的学术探讨,切实推动头痛与神经痛领域成果分享与合作交流。

会议专题主持专家由广东三九脑科医院钟水生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刘军教授、高庆春教授、深圳市人民医院褚晓凡教授、澳门镜湖医院毛燕娜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邢世会教授、河源市人民医院何伟亮教授、江门中心医院陈克强教授、中山陈星海中西结合医院邹达良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毕方方教授、香港大学深圳医院蔡继福教授、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冼文川教授、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吕田明教授、北京大学深圳医院胡俊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侯清华教授、深圳大学总医院陈小武教授、中山市人民医院卢奎教授、阳江市人民医院谭茜茜教授、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李光宁教授、广州市红十字医院范红星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刘建丰教授等担任。专家们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妙语连珠,金句频出,使整个会议气氛更加热烈,为参会者提炼了相关学术要点,引发大家深思。

蔡继福教授在本次大会总结中表示,本次大会内容精彩纷呈,从临床和基础等方面对头痛领域展开多维度探讨,线上线下反响热烈,为进一步提高我省头痛诊治水平,推动我省头痛规范化诊治进程碰撞思想,交流经验。同时,李现亮主委对线上、线下各位同道的积极参与表示由衷感谢,并希望共同携手推动我省头痛防治事业实现大踏步。

学术活动后,在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毕伟教授的主持下,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头痛分会2023年度第一次常委员会议顺利召开。主任委员李现亮教授对分会未来工作进行规划部署,并与委员们重点讨论了尽快落实建立中国头痛防控基地及体系建设的具体方案。接下来,分会还将组织举办系列的学术交流活动,将其重点打造成为跨国际、多学科的头痛领域医师学习交流、共同成长的开放平台,提高和带动国内头痛的诊治水平,为公众健康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