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

广东成立脊柱脊髓多学科诊疗平台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来源: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 【字体:

11月18日,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脊柱脊髓病分会在广州成立,首届主任委员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刘辉教授担任,委员汇聚了省内外骨科、神经外科、病理科、麻醉科、神经内科、康复科等多学科跨领域专家103人。

刘辉介绍,脊柱脊髓病分会的成立,标志着广东在脊柱脊髓病领域正式迈出重要一步,分会将以解决临床问题和疾病诊治为导向,在学术交流活动、人才培养、基础研究、标准制订、技术推广、科普宣传等关键领域博采众长,促进多学科、跨领域的融合发展,为脊柱脊髓病的精准诊治夯实研究基础,携手提升相关疾病诊疗水平与服务能力,为推动广东乃至全国脊柱脊髓病防治工作的发展与进步传递智库声音。

wps_doc_0.jpg

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脊柱脊髓分会正式成立

脊柱脊髓病分会成立大会开幕式由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副秘书长张璐担任主持,南方医科大学脊柱骨科学术带头人、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脊柱脊髓病分会顾问陈建庭,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脊柱外科主任、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脊柱脊髓病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万勇教授为大会致辞。

  成立大会同期举办首届脊柱脊髓病论坛,围绕脊柱脊髓疾病的诊疗新进展、临床研究与应用,以及治疗热点、难点、焦点等问题,邀请国内脊柱外科、神经外科领域知名专家进行专题报告,全面探讨脊柱脊髓病诊疗新技术、新进展,加速精准医学前沿技术在脊柱脊髓病种临床应用的步伐。

wps_doc_9.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