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

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主办南山睡眠障碍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1日 来源: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 【字体:

11月18日,第二届南山睡眠障碍论坛在广州举办。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国家实验室主任钟南山特意发来致辞,寄语通过整合多学科力量,推动睡眠障碍防治与临床研究进程,护航全民睡眠健康。

论坛由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主办,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睡眠障碍分会和省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医师分会共同承办,邀请了多位国内外睡眠医学领域临床专家、影像专家、基础研究专家和AI与大数据技术骨干,共话睡眠障碍前沿发展,吸引逾120名相关医务人员线下参会、1600余人线上交流学习,为推进建立睡眠障碍多学科、多平台联合诊治体系起到积极作用。论坛现场同期举行了中国睡眠呼吸联盟成立仪式,并召开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睡眠障碍分会年会、2023年广东省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业医师分会年会。

wps_doc_0.jpg

钟南山院士致辞

wps_doc_1.jpg

会议现场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黄锦坤教授,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副会长王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开幕式由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睡眠障碍疾病分会主任委员、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张挪富教授主持。张挪富教授对参会来宾表示热烈欢迎,提出希望通过南山睡眠障碍论坛这样的交流平台,各位专家能够在本次会议中开展高水平的学术讨论,促进睡眠医学领域多学科合作,碰撞出更多的学术火花。 

在随后的学术会议环节,北京协和医院肖毅教授、清华大学叶京英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张斌教授、前海人寿广州总医院张湘民教授、广东省人民医院欧琼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赵东兴教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潘集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李庆云教授、深圳市人民医院傅应云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刘曙光教授、广州天鹏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任首席技术官陈逸龙教授分别带来专题讲座。

由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主办的首届“穗觉”杯-南山睡眠障碍辩论邀请赛以辩论赛形式在会议期间举行。大赛聚焦临床诊疗热点话题,极大地提高了各临床学科对睡眠障碍的关注及诊疗水平,对于提高临床诊疗思维能力、保障医疗安全起到积极促进作用。辩论赛分为两场,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方医院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赛事围绕“OSA表型在临床上有用吗?”和“慢性失眠:非药物疗法能否取代药物治疗?”展开了激烈的辩论。专家评委对本次辩论赛给予较高的评价。

wps_doc_21.jpg

颁奖仪式

最后,张挪富教授在总结中表示,本次论坛通过专家交流和探讨睡眠障碍的前沿科学和临床问题,全方位、多角度地围绕睡眠障碍展开了一场含金量十足的学术成果分享盛会,极大地提升了睡眠障碍精准化诊疗水平。希望未来的学术会议能够更多地以线下形式开展,多学科、多平台专家面对面交流,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共同展望睡眠障碍行业的发展前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