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

2024岭南视觉健康与近视防控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来源: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 【字体:

3月15-16日,由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联合主办,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视觉健康分会承办的TBL· 聚光成塔——2024岭南视觉健康与近视防控论坛在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珠江新城院区学术厅举办。大会聚焦视觉健康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邀请全国视觉科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授课交流,并面向基层医生与视光专业技术人员开展近视防控适宜技术实践培训,共吸引全国各地350余名代表现场参会。

3

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副会长、广州中医药大学原校长王省良,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主任、眼科医院院长林浩添,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数十位全国视觉健康领域知名专家教授作精彩专题分享及学术交流,积极推动视觉健康服务水平提升,引领近视防控学科建设和诊疗规范化发展。

王省良对视觉健康分会在推动视觉健康与近视防控领域长足进展所做出的持续努力予以高度肯定,他鼓励分会继续利用大湾区与岭南的地缘优势,进一步加强精准诊疗的实践应用和成果转化。林浩添在致辞中提到,视觉健康涉及全生命周期,视觉问题的精准诊疗,要借助新医科和不同专业体系的支撑,汇聚各方力量推动眼健康事业的发展,这也正契合了中心“聚光成塔、众星闪耀”的倡议。

论坛现场,数十位全国视觉健康领域的知名专家教授,就视觉科学前沿进展、近视防控与发生发展机理、屈光发育和矫正、疑难眼病及视觉康复等主题,带来前瞻学术报告,并共同探讨了近视防控和视觉科学领域的前沿和未来。

论坛同期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学习班“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新技术学习班”、“特殊接触镜设计及角膜塑形术临床诊疗新技术学习班”,以及IAOA培训和巩膜镜临床应用培训。除了深入浅出的理论授课外,学习班还别出心裁设置了丰富的手把手、面对面实操环节,力求培养出更多理论知识扎实、实践技能过硬的专业人员队伍,在更大范围推动区域内近视防控适宜技术落地落实。

在高质量的学术研讨和积极热烈的学习氛围中,此次会议圆满结束。作为主办方代表,中山眼科中心屈光与青少年近视防控科主任、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视觉健康分会主任委员杨晓教授,向各位专家学者所分享的新思路和新启示表示衷心感谢,并期待全体眼科同仁共同努力,推动我国近视防控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全民的视觉健康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