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药学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之窗>广东省药学会>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首届中山大学药学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来源:省药学会 【字体:

9月17日,由省药学会主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2022年中山大学药学论坛”在广州市顺利举办。论坛秉承“国际、精准、引领、传承”的理念,旨在提高药学人员临床与学术水平,充分掌握国际药学前沿进展动态,促进省药学发展。

202209211639381955.jpg

本届论坛邀请了来自美国Harvard Medical School Dana-Farber Cancer Institute、美国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美国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澳大利亚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英国University of Cambridge等国际知名机构专家和国内大咖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展示最新学术成果和经验。与会专家围绕药事管理、精准药学服务、药学科研与转化的国际前沿动态、难点与热点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设置了肿瘤药学、抗感染药学、药学科研与转化三个分论坛。大会为药学人员搭建了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药学同道追求新知的热情高涨,除现场100多人齐聚交流外,逾3万人在线观摩学习。国内外药学领域重磅大咖齐聚,带来了新信息、新知识、新技术、新观念,与会同道表示受益匪浅。

202209211641304092.jpg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药学部唐可京教授主持大会

大会开幕式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药学部主任唐可京教授主持。省卫生健康委药政处处长李学钧、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王子莲、省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志华以及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孝主任药师应邀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参与本次论坛的专家同仁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202209211641485059.jpg

主会场现场报告专家

主论坛邀请7位国内外专家聚焦国际药学前沿动态,展开报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张玉教授介绍了“1+3”的战略布局,分享了协和医院成功打造医学中心的实践与探索经验。中山大学药学院黄民教授从药物反应个体差异的原因切入,介绍了个体化用药的意义以及目前研究工作进展。澳洲南澳大学Alan Boddy教授以国际化视野就抗肿瘤药物的精准用药展开了国际前沿动态的分享与解读。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金陵医院施毅教授以其丰富的临床经验,展示了碳青霉烯类耐药革兰氏阴性杆菌感染的现状以及抗菌药物的合理应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江山平教授强调了特定微生物诊断和抗真菌药物敏感性试验对抗真菌药物的临床应用选择的重要性。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唐可京教授从药理学角度分析了新型四环素药物的独特优势,为医疗工作者和患者带来更多选择。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赵荣生教授生动讲述了用药指南制定过程中如何系统分析研究证据,以获得国际认可。

202209211642035492.jpg

主会场线上报告专家

在大会的3个分论坛中,邀请了28位中外专家(其中5位国外专家)分别围绕肿瘤药学、抗感染药学、药学科研与转化三个主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研讨和学术交流,分享了临床药学的最新前沿科研与实践经验。数位海内外专家还分享了各自研究领域的前沿内容。

大会主席唐可京教授在总结中殷切展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中山大学药学论坛是广东药学界又一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在省药学会和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必将办出特色、大放异彩。通过论坛,携手药学及临床领域各专家同道,为促进我国药学事业的新发展、实现“健康中国2030”战略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终审:科技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