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药学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之窗>广东省药学会>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省药学会精神药学专家委员会第7届学术年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来源:省药学会 【字体:


3月10-11日,由省药学会主办,华南地区精神心理专科联盟、省药学会精神药学专家委员会与珠海市第三人民医院联合承办的第7届广东省药学会精神药学专家委员会学术年会在珠海市隆重举行。

202303141533381432.jpg

省药学会陈民喜书记和珠海市第三人民医院黄明星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陈书记对专委会为推动全省精神药学学术水平和管理水平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专委会今后的工作寄以厚望。黄院长对专委会选择珠海市第三人民医院承办本届学术年会表示感谢,并对所有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何红波副院长、省药学会精神药学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温预关及广东全省和海南精神药学同行150余人参加。

本届大会内容丰富,由药学科普、技能竞赛和学术交流两部分组成。

3月10日全天为竞赛环节,包括“首届‘粤汀粤乐杯’科普视频比赛”和“恩华杯第四届药学技能大赛”。

首届“粤汀粤乐杯”科普视频比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合理用药,安全舒心”为主题,围绕社会关注热点及精神领域科普内容,展现精神药学人员风采,利用公益短视频的方式向大众传播通俗、科学、专业的精神药学知识。决赛由视频现场展示和PPT演讲两环节组成,江门市第三人民医院代表队获得金奖。

“恩华杯第四届药学技能大赛”主要展现广东省精神药学药师的综合能力。大赛以分组竞技形式,参考药学岗位职责要求,分别从临床药学服务、药物临床应用管理、药品供应与管理、调剂管理四个方面综合评分,考核药师的岗位胜任能力。深圳市康宁医院团队脱颖而出,夺得第一名。

202303141533553966.jpg

第四届恩华杯药学技能大赛

202303141534081978.jpg

首届丽珠杯科普视频大赛

3月11日上午的学术报告环节,特邀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副院长何红波教授、汕头大学精神卫生中心林凌云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唐洪梅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胡晋卿教授、广东三九脑科医院苏方华教授和凯普医学检验发展有限公司董丛丛博士等业界专家,分别从儿童青少年精神疾病患者合理用药、相关专家共识、班组长骨干能力建设、个体化用药等方面进行了知识传授与经验分享。

3月11日下午,肇庆市第三人民医院罗端庆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郑伟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尚德为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李则挚教授分别从精神类药物的选择、Meta分析在临床科研中的应用、精神科药物临床合理应用、精神科药物与代谢综合征等专题作了精彩分享。

本次学术年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参会人数为历届之最,在为期2天的会议中,会场人员爆满,座无虚席,展现了精神药学药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浓厚的学术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