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药学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之窗>广东省药学会>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2024广东省医院药学科创大会启动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来源:省药学会 【字体:

由广东省药学会主办、广东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24广东省医院药学科创大会启动会”于2024年3月23日在广州成功举办。本次会议是广东省药学会首个推进医院药学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的项目,旨在通过吸引科创风投基金的参与,为我省医院药学科研成果的转化创造更多机会,进而构建一个药师科研转化的交流平台,推动医院药学领域的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启动会上,本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志华以及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药学部主任伍俊妍分别进行了致辞。二人均表示,药师的工作成果,其价值必须通过合理的价格体系来体现和衡量。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伍俊妍主任首先分享了自己的科创历程,并通过《基于循证药学的AI转化研究》这一成果的介绍,深入阐述了其从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到通过广泛收集和分析大量循证医学证据,最终研发出药问答辅助决策软件的全过程。

随后,专委会副主委、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药学部副主任邱凯锋详细介绍了本次大会的组织架构与议程安排,并号召全省范围内的医院药师踊跃参与。

在大咖论道环节,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的王延东主任发表了题为《新靶点眼科创新药物研发策略与案例分析》的演讲,深入探讨了白内障治疗从依赖手术到药物治疗的可能性转变。北京协和医院左玮副主任则带来了《医疗机构制剂研发在罕见病治疗中的探索》的分享,详细描述了医疗机构制剂室在艰难工作环境中的优化过程,并揭示了如何在罕见病治疗中发掘高效的治疗药物。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丘振文主任的《医院新制剂研发及转化的一点体会》为我们展示了如何将我国传统的中医药方剂通过创新研发,转化为市场上广泛流通的、能造福更多患者的现代药物。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刘乐主任发表了《医学科技成果转化探索与实践》的演讲,为各医院药师提供了在科研成果转化工作流程中的宝贵参考。最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陈旭教授分享了《尿液DNA甲基化诊断膀胱癌试剂盒研发和转化之路》,鼓励参会者在科研转化的道路上,尽管会遭遇各种困难和挑战,但只要大家保持积极努力的态度,勇于尝试和突破,最终必定能够取得成功。

在工作中,每一次微小的创新,每一次细致的尝试,都可能为患者带来福祉,会议期望药师能够发挥自己的专业才能,以严谨、稳重、理性的态度,不断探索、不断突破,共同推动药学事业的进步,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药学科研成果转化成功,以“新质生产力”助力药学服务创新,促进医院药学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