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药学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之窗>广东省药学会>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中美临床药师外科药学服务案例讨论学术沙龙结束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来源:省药学会 【字体:

4月10日,由省药学会主办,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承办的医院高质量发展暨中美临床药师外科药学服务案例讨论学术沙龙圆满结束。本次会议的宗旨是加强中美药师的交流,共同推动外科药学的高质量发展。会议由西新英格兰大学孙树森教授主持,省药学会郑志华副理事长和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黎小妍教授进行致辞。

美国西新英格兰大学孙树森教授主持会议

美国西新英格兰大学孙树森教授主持会议

本次沙龙交流的主要内容是来自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 心脏外科首席专科临床药师 Brian Schuler 博士分享:逆转抗药性:手术室中 Andexanet Alfa 的挑战;来自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麻醉和围手术期药学服务经理 Sarah Culbreth 博士分享-围手术期药学服务与实践研究以及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高旻教授分享-加速康复外科围术期药学服务。

最后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莫小兰教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张宇虹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赵博欣教授就目前外科药学发展过程如何加强药学服务已经在临床科室落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

与会专家进行热烈交流

与会专家进行热烈交流

本次交流会是首次中外药师就外科药学的服务的真实案例和服务模型进行的碰撞,孙树森教授和黎小妍教授最后总结后也提到,希望这种交流活动能够继续进行,并进一步推动骨外科药师走向世界。并且会议在中国医药论坛导报壹生平台可以观看回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