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多边形部落杯第十一届广东青少年机器人大挑战活动在东莞市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来源: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字体:

3月11-12日,多边形部落杯第十一届广东青少年机器人大挑战活动在东莞市松山湖成功举行。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省科协原主席谢先德,省科协原副巡视员、省青科教协理事长黄善辉,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吴仕高,东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叶久根,省青科教协副理事长、湛江市科协二级调研员郭向明,松山湖科技教育局副局长付浪,松山湖中部片区党委专职副书记单锐强等领导嘉宾前往指导活动,并出席颁奖仪式。同期,还举办了2022年广东幼儿创意建构邀请赛,全省近百名幼儿园小朋友参加主题式的拼装PK。

202303211202561156.jpeg

本届大挑战活动在省科协、广东院士联合会、广东省振兴科技基金会、东莞市科协以及松山湖相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由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广州市多边形部落科技有限公司冠名资助。活动设立占儿童建构类的领高地、环保接力和机器人类的九宫连线、狮王争霸、足球大战、零碳行动、碳锁先锋共7大赛项,全省400多支队伍1300多名师生激情参与,同场一决高低。活动还重奖前4名优秀团队,总奖金13.2万元,最高团队奖金高达5000元。

202303211202566464.jpeg

省青科教协是1981年6月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等单位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公益性是协会的宗旨使命,机器人活动是协会的重点对象,普及提高相结合则是我们的追求目标。协会主办的大挑战活动,由创办于2014年的儿童创意建构赛事和始于2020年的青少年机器人赛事整合而成,是省青科教协创办的普及型全省示范性机器人竞技活动,现已成为省科协系统内的一大品牌科技赛事。自定规则不指定器材、面向幼儿园至高中学生、16个市级选拔遴选优秀、活动覆盖全省20个地市、重奖省级优秀团队,是大挑战的系列特色与突出亮点。

202303211202567769.jpeg

在全省广大师生家长和学校、校外机构的大力支持下,第11届大挑战顺利降下帷幕。第12届大挑战活动将于今年4月公布全新规则,举办教练员培训班,并在11月举行省级活动。新一届活动除保留原有的特色亮点外,还将在提升竞技项目的技术含金量、活动趣味性上下功夫,让大挑战更具魅力与风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