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质量发展促进会

2024年春茗会暨《卓越质量活动规范及实施指南》标准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来源:省质量发展促进会 【字体:

2月29日,省质量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省质促会”)2024年春茗会暨《卓越质量活动规范及实施指南》标准研讨会顺利举办。


春茗会上,特邀会员单位、第七届广东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广东华昌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分享了华昌集团“真心为'您’,情同伴“铝”的质量管理模式,引起参会代表对质量管理模式的思考与讨论。

余会长为新加入省质促会的常务理事单位诺德溯源(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会员单位珠海醋酸纤维有限公司、广州市壹套节能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勇艺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授予牌匾。余会长就质量创新中心、质量提升活动(EQA)大赛、岭南优质、质量品牌信用等级评价、卓越质量星级评价等省质促会重点创新项目进行介绍与交流,并与参会成员围绕“提质新征程 赋能高质量”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气氛十分热烈。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主题,企业须立足当下,以质量为核心,观大局、抓机遇,加强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提高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硬实力”。参会代表就企业质量管理模式提炼、质量培训、数字化质量管理、质量提升等企业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分享与交流,希望在质量领域有更多的碰撞与发展。


下午,与会代表围绕《卓越质量活动规范及实施指南》标准进行了探讨。该标准旨在为企业开展质量提升活动提供方向,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与会代表结合自身丰富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经验,就标准中的“卓越质量”、“质量提升活动”等条款内容发表见解,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尤其是企业如何深入开展质量提升活动、监测质量提升效能等实际应用中的可操作性。后续,标准编写小组向参会代表征集优秀的质量提升项目案例,并表示进一步修改完善,以更好地引导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2024年春茗会暨《卓越质量活动规范及实施指南》标准研讨会是会议的结束,更是新征程的又一起点,省质促会将继续携手政府、高校、社会组织、企业等各界朋友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更多的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