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质量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之窗>广东省质量协会>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省质量协会开展女性质量工作者交流活动
质量绽芳华·繁花颂巾帼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来源:省质量协会 【字体:

3月20日,广东省质量协会(以下简称“广东质协”)在广州组织开展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女性质量工作者交流活动。活动以“质量绽芳华·繁花颂巾帼”为主题,结合“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邀请了来自全省会员单位女性质量工作者和质量智库专家,共同交流分享质量工作的经验和成果,感受“视人才为珍宝,让珍宝绽放光彩”的人文关怀。

上午,大家来到广东芭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学习。该企业是一家以构建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为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化妆品科技组织。首席质量官石品靖先生精心地为大家设计了整场交流活动的内容。首先通过实地观摩,大家了解到企业是如何不断地推进精益生产模式及工业化4.0的全流程。接下来,品管部总监王永立先生作《芭薇品质管理系统简介》的主题分享,以芭薇实现品质保障的典型案例,分享解决问题的经验。互动过程中,会员单位的代表和质量智库专家也分享了她们的工作心得和学习成果。

4

女性质量工作者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以艺术的方式表达对美的理解和追求。她们用手中的工具绘制出一幅幅充满创意和个性的艺术作品。以轻松愉快的方式释放工作中的压力,同时也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这一环节不仅展示出她们的艺术才华,更体现了追求卓越、不断创新的精神风貌。

5


女性质量工作者主题经验分享更是此次交流活动的亮点之一。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经济台主持人、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管理心理学博士薛琦老师为大家作了《心理专题:成为高质量女性》的主题分享。她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和感悟,以科学心理学的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职场女性如何应对工作、家庭等压力源,在控制和调整自我情绪后如何提升自身的独特魅力和实现价值等内容。她指出,作为女性质量工作者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同时鼓励大家要关注个人成长和家庭幸福,做到事业与家庭双丰收。接着,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女性质量工作者们分享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经历和挑战、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大家在思想、情感和体验上都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共鸣。薛老师的讲授具有启迪和借鉴意义,鼓舞着大家不断前进。 

6

此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和盈盈笑语中圆满结束。广东质协将继续关注女性质量工作者的发展需求,为她们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同时,也希望广大女性质量工作者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为广东的质量管理工作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在广东省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女性质量工作者们一直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女性质量工作者将继续发挥她们的独特优势,为各行各业的繁荣和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