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党史学习教育>要闻动态>详细内容

省科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分享会

来源:省科协党办 日期:2021-12-10 【字体:
阅读: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文件要求,省科协结合实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12月8日,在广东科学馆举办了一场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分享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主持会议。

会上,直属机关各党支部选派的9位代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学习交流发言,谈出了真知灼见,讲出了真情实感,引起了参会同志的共鸣。

郑庆顺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郑庆顺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发挥科协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深化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建设,创造性履行“四服务”职责,着力破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科技群团发展道路,凝心聚力推动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贡献科协力量。

郑庆顺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秉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丰富形式、手段和载体,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要高质量做好年终岁末工作,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范英妍,一级巡视员唐毅,二级巡视员陈慧钦,省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显强和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