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广州>黄埔区>详细内容

2024年广州“院士专家校园行”走进黄埔区港湾中学

2024-03-25 来源:广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3月20日,2024年广州“院士专家校园行”走进黄埔区港湾中学。中科院空天院广东大湾区空天信息研究院的王天武副院长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电磁波:太赫兹的奥秘》专题科普讲座,带领同学们走进神奇的太赫兹世界。

微信图片_20240325114902_proc

“太赫兹波是指频率在0.1太赫兹至10太赫兹范围内的电磁波,是电磁频段上最后一个亟待研究和利用的频谱资源,将为人类利用电磁波带来革命性变化,它被科学家们称为改变未来世界的十大技术之一。”“它具有高穿透性、光子能量低等特点,能够实现安检无接触、无辐射、不停留,让乘客在不知不觉中就完成了安检。”“它还具有高频率、宽带宽等特点,是未来发展6G的重要技术方向,当人类迈入“太赫兹时代”后,真正的万物互联就来了!”从太赫兹的概念到太赫兹的独特性质,从太赫兹的广泛应用到太赫兹的未来前景,王教授结合我们身边的事例,将复杂、深奥的科学原理用生动、有趣、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述出来。为同学们打开一扇太赫兹技术的大门。

微信图片_20240325115131_proc

讲座中,同学们不断地向王教授提出关于太赫兹技术的内心疑问,王教授耐心细致地一一予以解答,同时王教授鼓励同学们:今天的舞台是属于院士专家的,也是属于你们的。鼓励同学们保持对科学的热情和好奇心,主动探索知识,积极去创造科学无限的可能性,为实现科技强国的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