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广州>黄埔区>详细内容

广州市黄埔区科协举办首期“黄埔科协FM818”科技金融系列活动

2024-03-27 来源:广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增强广州市黄埔区科研院所对科研成果、商业秘密和专利技术的保护意识,3月26日上午,广州市黄埔区科协在广东省大湾区华南理工大学聚集诱导发光高等研究院举办2024年“黄埔科协FM818”科技金融品牌活动第一期“商业秘密保护实务专题培训”。

微信图片_20240327111247_proc  

去年12月,广州市黄埔区科协邀请专业导师为广东省大湾区华南理工大学聚集诱导发光高等研究院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专业商业计划书专题培训,得到与会人员广泛认可。此次,针对研究院的关于商业秘密保护的新需求,黄埔区科协邀请了在企业核心技术保护方面具备丰富经验的盈科律师事务所北京生命与医药科学法律事务部执行主任王柱导师进行授课。

广州开发区  黄埔区科协主席贾漫蓉表示,高等院校、新型研发机构是科技创新的策源地,是创新人才的集聚地。尊重科研人才的智慧结晶,开展商业秘密保护培训,为研究院的重要创新成果保驾护航,能更好地促进技术成果的有效转化。黄埔区科协将通过本年的FM818系列活动,为黄埔区内众多科研工作者提供各式专题培训,助力健全“样品-产品-商品”全链条发展。

广东省大湾区华南理工大学聚集诱导发光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志明表示,聚集诱导发光(AIE)是由中国人开创并引领的前沿科学领域,曾获中国基础科学研究最高奖——“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发光领域核心材料、技术和专利主要被国外研究机构掌握的现状。研究院对黄埔区科协本次举办的商业秘密保护实务专题培训表示感谢,本次专题培训从实际应用出发,为研究院人员提供了“量体裁衣”的课件,促进了研究院内部保密制度的完善和工作人员的保密实操能力。

微信图片_20240327111302_proc

活动上,王柱导师运用多年的从业经验,围绕商业秘密保护的政策法规、商业秘密的侵权行为、商业秘密合规体系的建设、商业秘密合规重点实务解析、商业秘密案件分析等关键要点进行了系统阐述,深度剖析经典案例,并现场解答了研究院工作人员提出的多个实操应用问题。

在接下来的FM818系列活动中,黄埔区科协将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立足建区40周年重要里程碑,推出专题培训、企业家讲故事、“链主”企业专场、投融资对接等丰富主题活动,助力黄埔区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等,在黄埔区科技创新道路上继续走在前列。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