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广州>南沙区>详细内容

广州市南沙区科协举办首期“科技之花”科普游活动

2024-03-21 来源:广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3月17日,广州市南沙区科协联合广州花卉研究中心举办了第一场以培育“科技之花”为主题的特色花卉南沙科普游活动,50组南沙青少年家庭满怀期待地走进省科普教育基地——广州花卉研究中心荔湾总部,开启了一段奇妙的艺术插花体验之旅。

首先,青少年们在专业科普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广州花卉研究中心。他们亲身领略了榕树、棕榈、琴叶榕等岭南特色绿化植物的独特魅力,对这些植物的外观特点、生长环境、种类分类、养护技巧以及应用领域等方面的知识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不仅拓宽了青少年家庭的知识面,更深化了他们对自然美的感知。

在广花花卉生活体验馆中,青少年们探寻到了“科技之花”——广花红掌。老师用实物教学,按照瓶苗——穴盘苗——杯苗——成品盆栽的流程,细致入微地向他们介绍了红掌的形态特征、生长环境,以及它在家庭装饰中的独特应用。更令人惊叹的是,老师还科普了如何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培育出色彩纷呈的红掌,让青少年家庭纷纷感受到科技的力量。

通过这些生动的讲解,青少年们对广花红掌的生长过程有了清晰直观的认识,从组培苗到绽放成花,每一个阶段都充满了科学的奥秘。大家惊奇地发现,红掌的色彩并不仅限于红色,还有紫红色、白色、绿色、咖啡色等多种绚烂色彩。这次体验让青少年们见证了科技工作者的灵活思维,以及科学技术饱含的无尽智慧,使他们产生了对科技工作者“工匠精神”的敬佩之心,令他们激起了对科学技术“奇妙真理”的探索热情。

接下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花篮DIY活动拉开了序幕。活动中,老师以弯月形插花为主题,为孩子们展示了花艺的无限魅力。课堂桌面上,康乃馨、尤加利叶、洋牡丹和腊梅等鲜花花材琳琅满目,等待孩子们用创意、用巧手去装点,充分发挥想象力。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学习了花材选择、花枝修剪以及花卉布置的方法技巧,不仅锻炼了他们的艺术创造力,还让他们对花卉的种类和特点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促进了亲子间的互动与合作。家庭成员们携手共创,将一朵朵鲜花编织成美丽的花篮,共同感受花艺时刻为他们带来的温馨与幸福。

1

“南沙科普游·培育′科技之花'"第一场活动,为亲子家庭提供了共同探索、共同了解花卉植物世界的良好契机。孩子们在亲身参与中、在艺术熏陶下,锻炼了观察力,激发了创造力。这场实践活动,使他们对花卉植物的认识得以深化,令他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得以萌芽,孩子们的环保意识与责任意识更在无形之中得以培养,在锻炼孩子们动手能力的同时,也让他们在创作中收获成长的自信。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