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广州>南沙区>详细内容

广州市南沙区科协赴大岗镇庙贝村高新技术企业开展专题调研

2024-03-29 来源:广州市科协 【字体:
阅读:

3月25日,广州市南沙区科协党支部书记、主席黄青男一行赴南沙区大岗镇庙贝村开展调查研究,实地走访了高新技术企业——广州东升农场有限公司、广州安然农业有限公司,并围绕科学普及、科技创新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40329123240_proc  

在东升农场公司,调研组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运营管理、产品溯源等情况介绍,并围绕建设好“东升农业科普教育基地”、推动科普产业化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会上,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一是依托基地丰富的农业资源优势,开展“南沙科普游·走进东升农场”活动,搭建大湾区市民了解生态农业发展、体验农事劳动的平台;二是结合南沙中小学校园科技节的需求,开展“科普助力双减·农业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培养青少年对农业科学的兴趣和探索精神,在青少年心中播撒兴农强国的“种子”,培育“知行合一”的现代“新农人”。

在安然农业公司,调研组听取了企业发展现状、运营管理、公益活动等情况介绍,并围绕精品果蔬培育、应季果蔬科普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会上,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发挥安然农业“精品时令水果富集”的优势,开展“南沙科普游·走进安然生态农场”亲子活动,践行大食物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多元化的优质食品需求,进而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幸福”。

把脚步迈向一线,把初心沉在基层。南沙区科协将继续把掌握社情民意作为学习推广“四下基层”的落脚点,实施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带着课题下沉一线听情况、问需求、寻对策,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基层、回应期盼。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