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河源>河源市>详细内容

河源市科协开展“学文明行为 做文明市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2024-03-29 来源:河源市科协 【字体:
阅读:

3月23日,河源市科协在市科技馆二楼报告厅开展了“学文明行为 做文明市民”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公众理解文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树立正确的文明观念。

图片1

活动上,科普志愿者首先详细解读了2023年12月1日颁布实施的《河源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通过解读,让大家了解条例出台的背景、目的和意义,明白在公共场所、公共卫生、生态文明等方面应自觉遵守哪些文明行为规范,从而引导大家更好地遵守和执行。

随后,科普志愿者结合图文、短视频等具体案例,分析日常社会、生活出现的不文明行为带来的负面影响,肯定文明行为带来的积极变化,引导大家自觉摒弃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学文明行为,让我们懂得尊重他人,遵守社会规则。做文明市民,需要我们从日常的小事做起,让文明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参加活动人员通过了解和认识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行为,共同推动城市的文明进步。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