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河源>连平县>详细内容

河源市连平县科协组织开展防汛应急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2022-06-23 来源:河源市科协 【字体:
阅读: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河源市连平县多个水位点超过警戒线,汛情形势异常严峻。汛情就是命令,连平县科协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扛起防汛工作政治责任,及时迅速开展防汛救灾相关应急知识科普宣传,充分发挥科协科普工作主力军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全县防汛工作大局贡献科协力量。

  一是组织开展线上防汛应急科普知识宣传。县科协充分利用“连平科普”微信公众号,发布汛期应急科普图文知识,围绕洪水防范自救攻略、城市内涝避险措施、警惕暴雨次生灾害等主题进行科学防汛、科学救援等多个方面的科普宣传,强化群众主动避险、预防避险等防灾减灾意识,为群众安全铸就一道科学防线。

  二是积极开展防汛应急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县科协到上坪镇新镇小学安置点组织开展防汛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制作暴雨、防汛应急科普知识展板10块,发放科普知识手册、防灾减灾科普手册1300余份,向受灾群众科普暴雨、洪水防范避险措施,提高公众自救互救能力,助力防汛救灾。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