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茂名>茂名市>详细内容

茂名市心理学会举行茂名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主题研讨活动

2022-06-28 来源:茂名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积极推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家校育人合力,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6月21日,茂名市心理学会联合市润心社工服务中心在乙烯小学举行茂名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主题研讨活动。茂名市心理学会理事长李旭博士及学会多位心理学专家和理事,市教育局、市乙烯小学等相关人员出席活动。

202206280933041063.png

揭牌仪式现场

会上,茂名市心理学会顾问、润之教育青少年成长特邀讲师刘普云校长宣读了《关于在茂名市乙烯小学设立“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基地”的函》。乙烯小学蔡校长指出,随着茂名市区小学首家“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基地”的正式揭牌和成立,学校将依托“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基地”的合作平台,面向全体学生,借助多方力量,通过专题讲座、案例研讨、团体活动、参观学习等方式,提高教师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需要的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提高家长科学育儿技巧和家教能力,增强学校全面育人的实效,优化学校、家庭、社会育人合力。 

茂名市心理学会理事长李旭博士充分介绍了市心理学会在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对基地的建设提出了初步的设想和建议,希望以基地为台,面向教师、学生、家长,提供心理健康教育的培训、服务及相关问题解决方案,共同为推进“健康中国”作出努力。

202206280933047048.png

茂名市心理学会理事长李旭博士讲话

202206280933046494.png

案例研讨会现场

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案例研讨会上,专家与老师们从心理学的不同层面共同探讨了案例反映出来的原因、问题、特点,并提供了许多心理教育的有效策略和建议。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