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茂名>茂名市>详细内容

茂名市高州市科协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28 来源:茂名市科协 【字体:
阅读:

5月31日,茂名市高州市科协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上,高州市科协党支部书记、主席吴雪强同志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旗帜鲜明以“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凝心铸魂。

二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对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要用心用情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党关心科技事业、科协工作和关爱科技工作者的故事,讲好中国科技创新故事,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三要把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科协工作实际相结合,开展科普宣传活动,营造科学文化良好氛围。一是开展贴近群众生活的科普宣传活动。组织科技工作者、科技志愿者等深入农村、企业、学校、社区举办培训班,开展技术咨询、科普讲座、科学传播等服务。二是围绕生态文明、卫生保健、应急科普、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实用科技等主题组织开展《科学素质纲要》主题实践活动。三是结合改革开放、自主创新、统筹城乡等重大课题,支持学会、协会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四要秉承四个结合,深化科学素质纲要工作。一是结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广泛开展教育培训,深入学习理解《全民科学素质计划行动纲要》的精神实质;二是结合全市教育改革,把青少年科技教育引向深入,全面推进未成年人科学素质提升行动;三是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以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为抓手,全面推进农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科普益民计划,推进城乡居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四是结合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以提高干部的科学决策和科学管理能力为目标,全面推进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提升行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