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深圳>深圳市>详细内容

深圳市科协系统科技类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省科协十大会议精神

2024-01-23 来源:深圳市科协 【字体:
阅读:

近日,深圳市科协系统科技类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落实广东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科协系统科技类社会组织工作。深圳市科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石兴中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工作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东省科协十大会议精神,研究和部署所属科技类社会组织廉洁合规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工作,对科技类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同时对科技类社会组织加强规范化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

林祥在讲话中表示,科技类社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准确把握当前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会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大力加强专职工作人员队伍建设,重视会员发展和科技工作者服务工作,打造成为各个领域、行业的“科技工作者之家”。要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不断取长补短,将国家级学会资源引入深圳。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守住宣传意识形态主阵地。要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传导管党治党压力。要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担负起推动学风、学术道德建设的重任。要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探索践行“四服务”职责的方法路径,找好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打造更具活力和影响力的科技社团。

石兴中在部署重点工作时强调,当前市科协所主管的科技社团和民办非企业家机构等面临新的发展形势。科技类社会组织数量不断增加,秘书处建设不断增强,活动蓬勃开展,党建工作覆盖面不断提高,但仍然存在发展不平衡、资源整合不足等问题,下一步市科协将制定支持所属科技类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行动方案,进一步推动科技类社会组织分级分类管理,在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谋划新平台、新工作。

市科协学会部全体工作人员,所主管的200多家科技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