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阳江>阳江市>详细内容

阳江市科协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2024-01-23 作者:阳江市科协 来源:阳江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月20日,阳江市科协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行党性分析,剖析问题根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阳江综合实力实现新跃升作出贡献。市科协党组书记余华雄主持会议。

会前,市科协党组进行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市科协党组书记余华雄代表市科协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从7个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措施。余华雄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

余华雄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善始善终、慎终如始抓好主题教育,持续深化问题整改,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要坚定自觉抓学习,把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科协工作的实际成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政治铸魂,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科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433”工作安排,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聚焦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绿美阳江生态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发挥科协智力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做好“四服务一加强”各方面工作。要持之以恒正作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严的基调、硬的措施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