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中山>详细内容

中山市神湾镇科协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3-11-10 来源:中山市科协 【字体:
阅读:

11月9日,中山市神湾镇科协第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神湾镇科技界各条战线,包括企业、村(社区)、医院、学校、农技等科技工作者共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中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海春生,镇人大主席马明山、党委副书记王鲁宾等出席会议。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神湾镇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对镇科协上一届的工作进行总结,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建议。同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镇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其中王鲁宾当选为新一届科协主席。

王鲁宾表示,新一届科协领导班子将围绕镇各项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积极引导企业升级转型,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神湾镇新一轮创新驱动发展。同时,将加强与科技工作者之间的沟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激发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热情,增强科协凝聚力、向心力。此外,还将利用现有“3060”低碳生活科普馆等科普平台,线上线下多形式开展科普活动,积极引导企业申报市级科普教育基地,推动科普活动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中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海春生对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神湾镇科协取得的成绩。海春生提出,一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服务保障。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创新方法载体,提高服务能力,以科技工作者为本,尽心竭力为他们排忧解难,把镇科协建设成为更加温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二要强化科技兴农,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抢抓机遇,大兴农业科技,结合自身特色农业优势,吸引农业科技人才,推动农业科技研发和应用推广,促进神湾乡村振兴建设。三要搭建科普平台,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进一步加强科普能力建设和发挥科普工作主力军的作用,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积极开展科普活动,多渠道传播科学知识,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

马明山强调,新一届镇科协领导班子要认清形势,抢抓历史机遇,发挥镇科协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有效组织科技工作者开展活动和参与镇各项中心工作,为神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坚持为科技工作服务,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反映科技工作者的呼声、愿望,为他们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实际问题。聚焦基层实际需求,创新科普活动形式,创建科普教育基地,充分利用市镇科普资源,全面深入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