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基层科协>中山>详细内容

第二十一届中山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教练员培训暨领队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21 来源:中山市科协 【字体:
阅读:

为有序推进第二十一届中山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让参与赛事的领队、教练员尽快熟悉掌握本届大赛的比赛流程、规则等相关事项,有效地指导学校(机构)组织开展青少年机器人赛前培训和组织报名等工作,以此确保中山市在全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处于领先地位,第二十一届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教练员培训暨领队工作会议于3月19日在市委党校召开,来自全市约60所中小学校(机构)的科技老师参加了培训。


会上,各项目裁判长针对各项竞赛规则、要点、器材要求,与参会领队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分享,会后各教练员还开展了赛前技术指导与交流。本届竞赛的主题包括夺宝奇兵、红色之旅、天宫建设、使命召唤等,这些主题都切合当前的科技创新和科技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大格局,适应青少年成长的兴趣特点,有利于青少年思想素质建设和科学素质提升。

通过本次培训会议,参会人员不仅掌握参赛流程,还提升了竞赛专业水平和技能,增强了参赛信心。他们表示,会后将认真指导和训练学生去参加好本届竞赛活动,为进一步提升中山市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和人工智能素养,为国家建设科技强国,培育更多的后备科技创新人才贡献力量。

中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海春生在讲话中指出,科普教育和科学素质建设工作是当前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是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中的重要一环。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面向在校中小学生,融创新思维、技能培养、科学探究为一体,是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组成部分,同时是目前中山市规模较大、示范性和导向性较强的市青少年科技创新重点竞赛活动之一。通过开展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对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和科技创新能力具有重要的作用。希望广大的科技教育工作者,能够引导激发全市的孩子参与到机器人知识等科技活动和其它科学知识的学习,提升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奠定人才基础。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