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普>科普活动>详细内容

广州市海珠区信息时报小记者化身“小小科普员”

2021-11-26 作者:广州市科协 来源:海珠区科协 【字体:
阅读:

如何提高孩子们的写作兴趣,写出一篇“好看”的作文?11月20日、21日上午,广州市海珠区科协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在昌岗街道党团教育中心开展“2021年海珠区全国科普日活动”系列科普活动,邀请信息时报一线记者给昌岗街小记者们讲述写作的方法和要点,科普碳排放知识。

“新闻写作里,最基本的、也最重要的就是新闻六要素。分别是Who(谁)、When(何时)、Where(何地)、What(何事)、Why(为何)、How(结果如何)。”记者老师带领着大家学习新闻写作的基本要求、新闻的构成、新闻写作的注意事项以及技巧等知识。

“什么是碳排放?”

“为什么要控制碳排放?”

“个人如何减少碳排放?”

......

小记者们个个听得入迷,认真做好笔记,积极回答问题,遇到不懂的问题还踊跃举手提问,课堂氛围活跃。

接下来,海珠区全国科普日系列科普活动还将走进海珠区瑞宝街等街道,向更多青少年儿童普及碳排放知识,提高他们的节能减排意识与能力,推进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