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普>科普活动>详细内容

广州市南沙区开展系列科普志愿活动

2021-11-29 作者:广州市科协 来源:南沙区科协 【字体:
阅读:

11月26日,广州市南沙区农业科普志愿系列活动走进东涌镇小乌村。受东涌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的邀请,国家农业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陈炳旭博士带领农业科普志愿者,围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及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技术”给小乌村村民进行农业科技专题普及。

image.png

陈炳旭研究员围绕种植业、畜禽养殖业、水产养殖业和包装废弃物等四个方面解读了东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措施,建议由专业人员使用先进设备、适用技术规范,在统一时间集中喷施农药。“目前国内外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主要模式包括还田模式、自然处理模式、和工业处理模式”,并就化肥减施、农药减量、饲料添加剂等方面普及先进农业技术。活动最后,陈炳旭与农业科普志愿者给村民分头串讲了《农业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并针对村民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详细答疑。

image.png

据东涌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陈培华介绍,东涌镇年底利用全国科普日活动契机,围绕“立足科普惠农,助力乡村振兴”农业科普活动主题,通过联合南沙区科协组建的农业科普志愿队,广泛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农业科技信息到户、送技术到田头等科普志愿系列活动,推进农业科普进村入户,提高东涌镇整体种养技术水平,助力乡村振兴,让科普资源惠及更多的农民群众。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