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江门市委副书记陈志清调研市科普集团筹建工作

2022-06-16 来源:江门市科协 【字体:
阅读:

6月14日,江门市委副书记陈志清率队到江海区调研,深入考察了解江门科普集团以及江门市应急实训中心筹建情况。江门市委副秘书长李丹,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朱金治,江门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叶茂森等参与调研。

首先,陈志清一行来到江海区创智城科创中心,详细了解了江门科普集团项目的前期筹建进度和调研公司选址装修准备情况,认真听取了科普集团展厅的规划及相关功能分区设计的汇报。

202206161138075754.jpg

202206161137370561.jpg陈志清一行调研江门科普集团项目筹建工作

随后,陈志清一行实地调研了江门高新区产业加速园综合楼、江海区龙溪湖阅读中心,认真听取了应急实训中心项目室内与户外的项目规划情况,该项目计划引入红十会应急实训项目、消防应急实训项目等落地,开展面向社会的培训项目,包括科普展览、课程培训、现场实训、考证评级等内容。

202206161120514883.jpg

陈志清一行调研应急实训中心项目情况

202206161121312141.jpg

陈志清一行调研江海区龙溪湖阅读中心

陈志清充分肯定了科普集团筹建工作专班的工作成效,他表示,组建江门科普集团是全面落实江门市委“1+6+3”工作部署,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十四届二次三次全会和2022年“两会”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加快筹建科普集团”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工作专班要抓紧推进科普集团的成立挂牌,认真研究公司发展方向,要持续在组织实施、商业模式探索等方面加大力度,要加强与“两中心一基地”、应急产业园的协作联系,获得科技创新、装备研发、平台建设的支撑作用,通过科普集团平台聚集侨都特色科普场馆和科普资源等载体,推动江门科普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省作出示范。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