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2022中韩传染病防控学术研讨会在穗召开

2022-06-20 来源: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6月16日,2022中韩传染病防控学术研讨会在广东科学馆举行,会议由省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会理事长兼中韩(广东)科技合作与转化促进中心主任姚化荣主持。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

202206201551532845.jpg

此次研讨会由省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会和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联合支持,中韩(广东)科技合作与转化促进中心、韩中科学技术合作中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疫苗及生物制品质量监测与评价重点实验室、韩国生命工学研究院共同主办,并得到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科学院、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暨南大学、汕头大学和广东药科大学等单位支持。

202206201552252791.jpg

研讨会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疫苗及生物制品质量监测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陆家海教授就“全球新冠疫情的发展现状和同⼀健康策略在实际的公共卫生事件中应用成效以及新冠防控技术相关研究成果”作了专题演讲,韩国生命工学研究院传染病研究中心主任柳忠民、(中国)国家生物医学分析中心分析微生物实验室主任杨瑞馥、韩国生命工学研究院传染病研究中心金斗镇、华南农业大学校长刘雅红、韩国巴斯德研究所抗生素耐药性研究组组长张秀珍、海南医学院热带医学院副院长杨国静、韩国生命工学研究院传染病研究中心权宇锡(音译)分别作主题报告。

专家们一致认为,要加强学术交流和科研信息共享,深化新冠疫情防控交流互鉴,积极探索防控策略、疫苗研发等关键领域联合研究和科研攻关,共同建立新发传染病信息共享平台,携手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两国专家还就“中韩传染病防控科技合作前景及重点领域的选择”发表见解,对两国科技管理部门和科研机构如何合作共赢提出具体建议和希望。

202206201554191859.jpg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