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省科协到省环境科学学会调研

2024-04-02 来源:省环境科学学会 【字体:
阅读:

3月28日下午,省科协党组成员华旭初带队赴省环境科学学会调研。学会理事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汪永红,学会秘书长、党支部书记邹耀,副秘书长、党支部副书记陈桂红等参加调研。省科协学会学术部负责人及相关同志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学会秘书处办公场所和党员活动室,并与部分学会人员进行座谈。

座谈中,华旭初介绍了调研的主要目的。他表示,环境学会近年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希望深入了解学会的办会经验,并把好的做法进行宣传,供其他社会团体学习借鉴。 

汪永红对华旭初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近年来,在省科协和省生态环境厅等上级单位的关心指导下,学会以党建为引领,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团结带领广大生态环境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等方面做出了一些亮点、建设了一批品牌,为推动我省环境科技发展发挥了应有作用。他表示,学会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做好党建示范创建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聚焦生态环境领域重点和热点,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支撑全省高质量发展。邹耀汇报了学会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重点阐述了学会在党建引领下积极主动创建“1+6”科技服务品牌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并希望省科协在学会党建工作和科技科普平台建设工作中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

华旭初表示,学会是科协重要的组织基础,是科协工作的主体,科协与学会是生命共同体,省科协将尽全力支持学会工作。他表示,希望通过调查研究、梳理总结,把好的科技类社团发展模式、技巧和窍门摸清楚,把理事长、秘书长如何更好发挥作用理清楚,带领科技类社团做大做强,为我省科技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汪培升认为,环境学会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好的经验做法,尤其是助力科技创新和学术交流的先进经验进行分享,带动我省科技类社团齐头并进。

与会人员还围绕学会如何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加强会员吸纳、品牌建设、期刊建设和人才服务等工作进行交流,并针对如何让智库发挥高水平作用,如何加强学会自主“造血”功能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