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要闻>详细内容

“陈心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暨“心陶大讲堂”“心陶书屋” 正式启动

2022-06-20 来源: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6月19日,“陈心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暨“心陶大讲堂”“心陶书屋”启动仪式在佛山市三水区南山镇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余敏斌、佛山市卫生健康局、三水区相关领导参加活动并参观陈心陶精神教育基地。活动由中山大学、三水区政府主办,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党委、三水区南山镇党委承办,省寄生虫学会、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寄生虫学教研室、中山大学热带病防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原子能机构核技术(昆虫不育)研发中心、省媒介生物防控技术工程中心协办。

202206201544350794.jpg

“陈心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暨“心陶大讲堂”“心陶书屋”启动仪式

陈心陶精神教育基地日前入选为首批国家级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活动当天,南山镇首期“心陶大讲堂”在初心学堂开讲。“心陶大讲堂”以初心学堂为阵地,由省寄生虫学会、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党委与南山镇党委联手打造,依托三方资源,将定期邀请党校、高校名家开展教育培训活动,让更多基层党员干部在“家门口”就有机会跟着名家上党课。“心陶大讲堂”“心陶书屋”的启动,是进一步弘扬“爱国爱党、求实创新、将科研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心陶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双方党建联创共建质效的新突破。

下午举行的高峰论坛以“以科学家精神助推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邀请教授学者、南山企业代表,聚焦南山镇如何发扬科学家精神,坚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三水、南山高质量发展建设出谋划策。

202206201545075317.jpg

初心学堂前合影留念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