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要闻>详细内容

省科协与香港特区政府机电工程署召开2022年度创科策略伙伴工作会议

2022-06-23 作者:曾德勇 来源:省科协合作交流部 【字体:
阅读:

6月21日,省科协与香港特区政府机电工程署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召开2022年度创科策略伙伴工作会议。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香港机电工程署署长彭耀雄、助理署长陈志伟,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等出席会议,省科协合作交流部、学会部、科普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同志参加会议。

202206231742343293.jpg

双方通过视频会议交流探讨合作 

会上,范英妍介绍了省科协2021年港澳交流工作情况及2022年重点工作,香港机电工程署高级工程师赖震晖介绍了机电署有关工作情况。随后,双方就合作推动大湾区及香港智慧城市建设,联合举办“国际建筑机电人工智能大挑战”颁奖礼、“第三届绿色创科日”“机电创科开放日2022”“第五届广东科普嘉年华”“第十一届粤港澳大湾区可持续发展研讨会”等系列活动以及线上或线下组织大湾区考察交流活动的可能,深入展开交流探讨,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

202206231742480632.jpg

双方与会人员屏前合影

彭耀雄对过去的一年双方开展的系列科创协同合作给予高度肯定,对一直以来广东省科协给予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多次协助解决香港液化汽运输问题,化解香港液化气供应危机,确保香港民生稳定,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未来继续加强务实合作,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不断改善人民生活,把大湾区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活圈。

郑庆顺在会上指出,过去的一年,双方紧密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科创协同合作,有效推动了粤港科技界的交流合作,促进了企业科技创新、科创方案落地、科技成果转化以及青年人才的培养,为粤港两地和大湾区加快集聚创新资源,优化创新环境,加快产业合作升级,推进大湾区科创协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省科协将不遗余力地继续深入开展粤港科技、学术、人文交流,进一步深化合作成果,拓展合作领域,充分发挥好科协组织网络和人才智力优势,服务好港澳科技工作者,为港澳科技工作者融入大湾区建设和国家发展大局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