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要闻>详细内容

广州市科协党校(科技人才学院)正式成立

2022-06-27 来源:广州市科协、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6月23日,广州市科协党校(科技人才学院)揭牌仪式暨首期培训班在广州青少年科技馆举办。

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为广州市科协党校(科技人才学院)揭牌并致辞。他指出,广州市科协党校(科技人才学院)成立标志着广州市科协在团结凝聚科技工作者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在增强科协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激发科技界自立自强的磅礴力量等方面开启了新局面,必将对全省科协系统强化科技工作者政治引领政治吸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和示范效应。

202206271235581222.jpg

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广州市科协党组书记徐柳、副主席曾雪玲、一级调研员程志鹏为广州市科协党校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首期培训班举办。广州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柳作开班动员,她强调,市科协党校将立足广州,突出科协特色,充分依托科协系统党校、市委党校等平台资源,激活全市学会、区科协和高校企业科研力量,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读懂广州、热爱广州、奉献广州”,着力打造新时代“没有围墙”的思想政治和价值引领高地,建设一流的“科字号”政治学院。

202206271236162309.jpg

广州市科协副主席张勇为学员颁发培训证书

202206271236324704.jpg

参会领导、学员参观专题展览

首期培训班130名学员主要为来自各区、镇街科协的负责人,市科技社团党委所属党组织负责人,市科协团体会员代表以及各领域科技工作者代表。培训班邀请了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王桂林,广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孟源北,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吴仕高专题授课。学员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精神,听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广州科技创新、科普事业发展等三场主题宣讲,参观了“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全国林草生物多样性保护成就展、航天航空展等专题展览。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