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协新闻>要闻>详细内容

成洪波带队拜访中国科协、中国工程院

2023-12-15 来源:省科协调研宣传部 【字体:
阅读:

12月12-13日,省科协党组书记成洪波带队赴北京拜访中国科协、中国工程院,分别拜会了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束为和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邓秀新等领导。省科协党组成员华旭初参加。

在中国科协,成洪波汇报了广东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的筹备进展和重点工作情况。束为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在全国新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中国科协大力支持广东省科协在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建设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担当作为。希望广东省科协着眼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更好地吸纳和服务企业科技人才;充分发挥毗邻港澳的独特优势,积极引进、培育国际科技组织;利用好广东的产业优势,探索科普市场化,构建科普大格局。

在中国工程院,成洪波汇报了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广东研究院的有关工作,并恳请中国工程院加大对广东重大科技战略研究的支持力度。邓秀新充分肯定了广东研究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以质量为先,强化战略咨询项目管理,进一步提高项目研究质量;以地方为主,根据广东中长期发展规划、五年规划、当年政府工作报告等来立项;突出成果导向,让“软课题”结出“硬成果”。

在京期间,成洪波还带队走访了中国科协科技创新部、科普部等部门,以及中国科普研究所、中国老科协等单位,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交流对接。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