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食品学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之窗>广东省食品学会>学会党建>详细内容

省食品学会党支部联合惠州卫职院药验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建引领添活力,凝心聚力促健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来源:省食品学会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爱党、爱国、爱行的精神力量,探索支部党建工作创新模式,6月24-25日,省食品学会党支部联合惠州卫职院药检学院党总支,在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惠城区三栋市场开展“党建引领添活力,凝心聚力促健康”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此次联合党建活动内容包括关于食品安全法和食品检测行业发展的主题讲座、益生菌科普知识校园行、校园志愿服务以及党员志愿服务“三下乡”活动等。

6月24日,主题讲座在惠州卫职院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会秘书长、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阮征,学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秘书长彭红梅,惠州卫职院药学与检验学院院长徐英辉、党总支书记梁可及相关负责老师,30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讲座。

阮教授以“食品品质安全与检测”为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食品质量与卫生、食品安全与标准、食品加工与保藏等基础知识,并以真空软包装鹌鹑蛋的工业化生产为例,介绍了食品安全危害分析及质量管理体系的应用;鼓励同学们逐步树立全产业链思维,夯实理论基础,积极参与实践,食品检测行业的未来发展大有可为。随后,学会党支部书记彭红梅介绍了省食品学会的基本情况、平台优势以及学生会员福利等。通过学会这个平台,同学们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参与各种学术交流、科普宣传、知识竞赛、专场招聘会等。

202206280951389199.jpg

同期学院图书馆后广场组织开展益生菌科普知识校园行和校园志愿服务,现场派发了食品安全与卫生知识、健康饮食常识、肠道免疫等科普折页,通过多个趣味十足的活动,吸引许多学生主动参与。

202206280955283147.jpg

6月25日,省食品学会党支部和药检学院党总支党员前往惠城区三栋市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三下乡”活动,为现场居民科普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用药安全等知识,同时还开展了义诊活动,免费为居民测量血糖、血压,测定血型等。

202206280955546059.jpg

省食品学会将通过深入开展党建联建活动,丰富活动载体,持续打造形式多样的系列科学普及活动,不断创新科普宣传举措,大力开展品牌科普活动, 努力提升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科学素养。

终审:科技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