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食品学会
您的位置: 首页 >学会之窗>广东省食品学会>学会动态>详细内容

省食品学会李汴生理事长与您相约委员会客室, 探讨预制菜(食品)的加工与安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5日 来源:省食品学会 【字体:

采用现代食品加工与保藏技术,可以使原来只在餐厅里做出的菜肴经过流通进入千家万户,消费者只需复热或简单制作,就能吃上餐厅同款大餐。这就是预制菜带来的变化。近年来,中国预制菜市场规模增速预计保持在20%以上,并有望在2023年突破5100亿元。根据NCBD(餐宝典)发布的《2021中国预制菜产业指数省份排行榜》,广东以79.24的产业指数,位居榜首。在“人人都能成为大厨”的时代,作为中国预制菜产业的龙头,广东如何通过树标准、立规范、建准则、做服务,规范预制菜的加工与安全,打造预制菜高地,助推广东预制菜走向世界?

6月27日,省政协常委、华南理工大学食品加工与安全研究所所长、省食品学会理事长李汴生邀您探讨预制菜(食品)的加工与安全。

202206252000251800.jpg

李汴生: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教学名师,广东省食品学会理事长。兼任广东省第十二届政协常委、广东省第九届科协常委、广东省食品安全委员会专家、广东省水产品质量安全专家等。主要从事食品加工与保藏、食品加工安全控制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对热杀菌和非热杀菌技术,食品超高静压处理技术,食品冷冻和干燥加工技术,传统食品生产的现代化升级等有较为深入的研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