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

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2024理事会暨土力学百年发展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1日 来源: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 【字体:

3月23日,广东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2024理事会暨土力学百年发展座谈会在广州燕岭大厦召开。包括理事长杨光华教高、监事长曹洪教授、业界著名专家莫海鸿教授、副理事长林本海教授、董志良教高、史海鸥教高、钟显奇教高、彭卫平教高和张挺教高、秘书长陈晓文教高等共65位学会常务理事、理事及专委会秘书长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理事长林本海主持。

杨光华理事长首先致辞,陈晓文秘书长作了《广东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近期工作报告——粤港岩土工程师资格互认工作汇报》和《广东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2024年主要工作计划》报告。

杨光华理事长做了《百年土力学的发展》的学术报告,并提出了多个岩土工程学科发展的热点问题。随后与会人员就岩土力学与工程的发展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杨光华理事长作了总结发言,希望岩土工程学科的理论研究能够在之前理论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并实现与工程的紧密结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