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

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长青智库委员在广州举办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来源: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 【字体:

6月22日,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长青智库委员在广州举办交流会,来自粤港澳地区生物医药健康领域科研、医疗、企业机构的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特支计划入选者等近30名高层次人才汇聚一堂,共同讨论长青智库委员会筹建规划、工作方向,全力加速推进长青智库委员会建设,共同打造高层次杰出人才新高地、学科高水平交叉融合新平台。

长青智库委员会交流会

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长青智库工作委员会于2021年12月获批成立,由学会副会长、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侯金林担任发起人。侯金林介绍,长青智库工作委员会将广泛吸纳粤港澳地区工作的精准医学相关领域的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特支计划领军人才以及各类优秀青年等高层次人才,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科研合作,助力基础研究成果转化,有望为进一步提升精准医学创新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炳刚在交流会上对学会在学术交流、联合研究、成果转化、标准研制、技术推广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希望长青智库委员会能充分利用学会资源汇聚优势、多平台服务优势,广泛团结高层次人才,共同构建起精准医学高层次杰出人才的新高地,搭建起学科高水平交叉融合的新平台,在“服务人才、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产业”等4个方向上戮力同行,为高层次杰出人才提供交流合作和创新创业服务,通过举办主水平学术交流活动,分享精准医学前沿技术、促进合作,组织开展精准医学战略研讨、前瞻性布局和学科规划研究,为政府部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提出智库意见,共同为推动中国科技创新,引领中国精准医学研究与应用发展而努力。

侯金林就成立背景向与会人员进行介绍,他表示目前长青智库委员会已吸纳55名来自粤港澳地区的精准医学相关领域的优秀科研工作者加入,未来将重点面向精准医学相关的生命科学、生物医药、医疗卫生、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继续广泛招募卓越科技人才,组团为科技创新服务,将这一平台打造成为大湾区高层次医学人才聚集高地、具有国际影响的研究团体、高层次人才创业的坚强后盾、政企发展和规划的咨询智库。

线上线下的长青智库委员会发起人、参会代表们对长青智库委员会的发展与未来规划纷纷提出高见,并高度认可长青智库委员会组建的必要性、重要性,大家一致希望后续开展更多交流活动,不断壮大委员会队伍,以交叉融合为核心、以高端引领为方向,为助力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促进精准医学研究和应用、促进精准医学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