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质量发展促进会

省质量发展促进会举办社会组织助力广东质量强企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1日 来源:省质量发展促进会 【字体:

3月29日,受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省质量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省质促会”)在广州举办“社会组织助力广东质量强企建设座谈会”,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广东省机器人协会、广东省质量检验协会、广东省照明学会、广东省电源学会、广东省涂料与油墨行业协会、广东省工业新材料协会、广东省照明电器协会、广州市家居定制行业协会数家行业组织领导参与座谈,我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余洪斌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代表介绍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主要工作,特别是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质量强企强链强县的工作部署及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建设情况,同时表示质量发展关系各行各业,期待各行业协会积极交流,共同出谋划策,推动广东省质量工作迈向新台阶。

行业协会是强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发挥着联系政府、企业、市场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功能日益显著。余会长首先向参会代表介绍省质促会为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等质量政策打造的质量创新中心、质量提升活动(EQA)大赛、卓越质量星级评价等特色项目,引起各参会代表的共鸣与认同。而后参会代表分享了所在单位在服务企业、推进行业发展的亮点举措,并就行业协会如何推动质量强企强链建设以及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的推进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分享与交流,纷纷表示愿携手合作,共同探讨企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为建设质量强企、质量强省、质量强国贡献协会力量。

本次座谈会为各行业协会代表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大家不仅对如何通过行业协会推动质量强企强链建设以及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的建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也为未来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方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