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术>岭南科学论坛>详细内容

2023年岭南科学论坛系列活动——第二届湾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创新大会在广州举办

2023-12-07 来源:省科协学会学术部、广东科技报社、广东科技新闻工作者协会 【字体:
阅读:

12月6日,2023年岭南科学论坛系列活动——第二届湾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创新大会在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省科协党组成员周佑英、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温则伟等领导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余少华受邀作大会主旨报告。

202312180908317350.jpg

周佑英在致辞时表示,省科协搭建起学术交流和产学研对接平台,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共同分享真知灼见,积极碰撞思想火花,努力探索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创新之路、合作之路、发展之路、实践之路,为广东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广东以鹏城实验室、广州实验室为引领,建设31家全国/国家重点实验室、10家省实验室、435家省级重点实验室、20家粤港澳联合实验室、4家“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构建起高水平多层次的实验室体系,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今年在纳米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生物医药等6个港澳优势学科领域启动第三批粤港澳联合实验室申报工作,初步拟择优支持其中10家联合实验室。

202312180909315782.jpg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广东省重点实验室、科学数据中心及国家科学数据中心在粤分中心以及农作物种质资源库、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广东省科技期刊智慧服务管理平台授牌仪式。大会开设实验室科技成果展,还举办了实验室政策与治理创新、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对接、绿色智能实验室发展等5个分论坛,促进多方交流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的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水平提升注入创新动力。

本次大会由省科协、省科技厅指导,省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会、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省科学院联合主办。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