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科协>科协简报>详细内容

2021年第9期(第331期)

2021-10-19 来源: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第四届广东科普嘉年华开幕

9月17日上午,第四届广东科普嘉年华暨2021年全国科普日广东省主场活动在广东科学中心正式拉开帷幕。省政府副省长王曦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主席陈勇及各主办、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媒体记者等参加启动仪式,活动由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旭东主持。启动仪式上举行了“粤科普”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启动仪式、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授牌仪式以及第三届“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授牌仪式。

本届科普嘉年华以“百年再出发 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围绕建党100周年、载人航天、碳达峰碳中和、生态农业、高新科技等内容,立足广东特色,展示我省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发展最新成果。活动由省科协、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应急管理厅、省林业局、省气象局、省地震局、省消防救援总队、中科院广州分院、省科学院联合举办。

本届广东科普嘉年华,采取线上与线下统筹推进、深入融合的形式,迭代更新“科普嘉年华”微信小程序,设置了“活动资讯”“云课堂”“现场直播”“打卡广东红”“科普新视界”“科普答疑馆”等板块内容。进一步深化“互联网+科普”思维,探索“云上科普”常态化运营的可能性,提升活动的高度、深度、广度。(科技普及部)

《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新闻发布会召开

9月15日,《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以下简称《科普条例》)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许典辉出席发布会,介绍了制定《科普条例》的必要性、《科普条例》的主要内容和推动《科普条例》实施的工作计划安排。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何棣华,科技工作者代表、中山大学教授余新炳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于2021年5月26日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并予公布,自2021年10月1日起施行。《科普条例》共8章60条,明确了科普工作的原则和要求,规范科普工作职责和权限,明确相关机构科普责任,强化科普资源开发利用与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支持科普组织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激励保障措施,明确了相关法律责任。(广东科技报社)

短 讯

▲9月9日,省科协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分享会(第二场)在广东科学馆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一级巡视员唐毅,二级巡视员陈慧钦,省科协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广东科技报社)

▲9月10日,省科协、省科技厅在广东科学馆举办第四届广东科普嘉年华新闻通气会,介绍第四届广东科普嘉年华暨2021年全国科普日广东省主场活动的有关情况,10多家媒体的20余位记者参会。(广东科技报社)

▲9月11日,省科协组织召开“第十届粤港澳大湾区可持续发展研讨会”筹备会,会议由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主持。(合作交流部)

▲9月13-16日,广东省科技社团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第三期)在江门双水镇党校举办。省科协一级巡视员、科技社团党委书记唐毅作开班动员。(学会学术部)

▲9月14-15日,全省科协系统政务信息统计(财务)交流研讨活动在东莞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办公室)

▲9月16日上午,2021年东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拉开帷幕。省科协二级巡视员陈慧钦出席启动仪式。(东莞市科协)

▲9月17日,由省科协、省科技厅主办,省食品学会承办的“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广东省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广东科学中心会议室珠江厅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参加了启动仪式。(省食品学会)

▲9月17日,2021“科创中国”智能制造产学融合高峰论坛暨第二届广东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佛山开幕。“科创中国”联合体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高松,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出席活动。(佛山市科协)

▲9月18日,汕头市工程师学会成立大会在汕头科技馆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出席会议并讲话。(汕头市科协)

▲为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志》编纂工作,9月24日,省科协组织召开编纂工作培训会。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吴焕泉出席活动并讲话,二级巡视员陈慧钦主持会议。(广东科技报社)

▲9月27-28日,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和中共韶关市委组织部、韶关市科协、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了“广东省中青年科学家助力韶关乡村振兴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参加启动仪式。(事业发展中心)

▲9月28日,2021年“中国流动科技馆”广东省巡展活动·紫金站启动仪式暨紫金县科技馆开馆仪式在紫金县科技馆举行。省科协二级巡视员陈慧钦出席启动仪式。(事业发展中心)

分享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