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科协>科协简报>详细内容

2021年第10期(第332期)

2021-11-15 来源:广东科技报社 【字体:
阅读:

《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宣讲报告会举行

10月22日,《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宣讲报告会在广东科学馆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作宣讲辅导,省司法厅立法一处陈建胜作解读分析。省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各地级以上市纲要办,各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以及高校科协代表,部分广东科学传播达人、科普讲师团成员,省科协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同志参加宣讲会。会议由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主持。

宣讲报告会上,郑庆顺从为什么要科普、为什么要科普立法、《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的特点和亮点、在调研及立法过程中的几点体会等四个方面进行宣讲辅导。

郑庆顺指出,希望承担科普职责的党政各部门、各单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上来,以更大的责任感、紧迫感,把科普工作列入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部署,并抓好落实。

陈建胜从立法的基本进程、立法体例的创新、重点条文的解析及实施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强化政策落地和创新探索等几个方面作了《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创新重点和适用问题分析的报告。(广东科技报社)

广东组织全职在粤工作院士到从化休养考察

10月11—15日,省委组织部、省科协组织全职在粤工作院士到广东省老干部事务中心开展休养考察活动。18位全职在粤工作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外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以及院士夫人等共32人参加活动。

期间,召开了院士座谈会。与会院士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两区”建设,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及聚焦服务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的建设等积极建言献策。院士们在发言中聚焦科技创新强省、人才强省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大湾区人才高地建设等重大战略,从人才引进与培养、建立合理的人才评价机制、更好地留住人才并发挥作用,加强基础研究,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及大科学装置建设,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特色产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多个方面积极建言,为广东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智力支持。(广东科技报社)

短 讯

▲10月15日,广东首届院士科学大课堂在广州市越秀区少年宫正式启动。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协主席陈勇等5名院士通过视频为活动致辞。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谢先德,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焕彬,中国科学院院士吴硕贤,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景中,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吴焕泉参加启动仪式。(广东科技报社)

▲10月18日,省科协组织党员干部到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强化廉政教育。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一级巡视员唐毅、二级巡视员陈慧钦,机关各部室正副职领导、二级调研员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党办)

▲10月21-22日,“2021年中国(东莞)智能终端高峰论坛暨第二届‘绿色创科日’活动”在东莞市举办。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出席活动并致辞。(合作交流部)

▲10月22日下午,清远市科协第五次代表大会在清远会展中心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出席会议并讲话。(清远市科协)

▲10月26日,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组织带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2家帮扶成员单位有关领导以及农业专家教授,到惠来县前詹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党办)

▲10月26日下午,《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巡回宣讲报告会在揭阳市机关大院4号楼会议室举行。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作宣讲报告。(揭阳市科协)

▲10月26日,《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巡回宣讲报告会在韶关市科技馆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作宣讲报告。(韶关市科协)

▲10月26日,《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巡回宣讲报告会在湛江中医学校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作宣讲报告。(湛江市科协)

▲10月27日上午,《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巡回宣讲报告会在茂名迎宾馆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作宣讲报告。(茂名市科协)

▲10月27日,《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巡回宣讲报告会在阳江市科协学术交流厅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作宣讲报告。(阳江市科协)

▲10月27日下午,《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巡回宣讲报告会在云浮市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作宣讲报告。(云浮市科协)

▲10月27日,《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巡回宣讲报告会在河源市会议中心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作宣讲报告。(河源市科协)

▲10月28日,《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巡回宣讲报告会在惠州科技馆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刘建军作宣讲报告。(惠州市科协)

▲10月28日,《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巡回宣讲报告会在东莞科学馆召开,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唐毅作宣讲报告。(东莞市科协)

▲10月29日,2021国际人才政策与实践远程交流研讨会通过线上方式举办。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参加了研讨会。(合作交流部)

▲10月29-30日,第九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成果交流活动在广州文搏3D打印科普研学教育基地举行。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林晓湧出席活动。(事业发展中心)

分享到:
×

用户登录